• “千万工程”让农村既充满活力又稳定有序

    “千万工程”是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20年来造就了万千美丽乡村,造福了万千农民群众,创造了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成功经验和实践范例。

    2023-08-09 08:06:04
  • 引领新时代新征程网信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

    伟大时代孕育伟大思想,创新理论引领创新实践。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就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原创性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内...

    2023-08-08 08:03:59
  • 新时代新征程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的根本遵循

    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新征程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

    2023-08-07 08:30:23
  • 锤炼本领 提升能力 努力在以学增智上见实效

    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今年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必须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2023-08-04 08:30:00
  • “结合”的结果是互相成就

    7月6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苏州平江历史文化街区考察,指出:“苏州在传统与现代的结合上做得很好,不仅有历史文化传承,而且有高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代表未来的发展方向。”传统与现代的结合是一篇大文章,...

    2023-08-03 08:30:52
  • 以县城为联结点和突破口 加快县域城乡融合发展

    县域作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单元,在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中具有重要作用。

    2023-08-02 08:30:11
  • 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的重要一环 大力激发基础研究的活力

    加强基础研究,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迫切要求,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必由之路。

    2023-08-01 08:30:39
  • 关于中共党史党建学二级学科及课程设置的几点思考

    自从国务院学位委员会2021年12月发布《关于对〈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专业目录〉及其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的函》中拟将“中共党史党建”列为法学门类一级学科以来,中共党史党建学界就该学科的二级学科体系...

    2023-07-31 08:27:41
  • 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

    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铭记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继承和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对于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

    2023-07-28 08:03:29
  • 让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蔚然成风

    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

    2023-07-27 08:30:34
  • 从抗日民主根据地的执政实践中汲取党的政权建设经验

    在党的政权建设历史中,抗日民主根据地的建设无疑是浓墨重彩的一页。作为一个孤悬敌后的独立战略区,鄂豫边区虽然名义上隶属华中抗日民主根据地,但因创建这块根据地的新四军第五师远离新四军军部,所以成立后基本...

    2023-07-26 08:10:59
  • 把握中国式现代化蕴含的历史观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式现代化蕴含的独特世界观、价值观、历史观、文明观、民主观、生态观等及其伟大实践,是对世界现代化理论和实践的重大创新。”历史观是人们关于人类社会历史的总的看法和根本观点。

    2023-07-25 08:24:16
  •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

    金融是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金融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金融制度是经济社会发展中重要的基础性制度。

    2023-07-24 08:05:11
  • 发挥融资担保业优势 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强化对市场主体的金融支持,发展普惠金融,有效缓解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融资担保通过对中小企业进行信用增信,与金融机构分担风险,可以快速有效帮助企业破解融资难题。

    2023-07-21 08:03:18
  • “四链”融合打造现代新国企

    国有企业,特别是中央企业是国家安全的“压舱石”、创新驱动发展的“主力军”、科技强国的“顶梁柱”。

    2023-07-20 08:22:18
  • 1111
  • 2222
  • 3333
  • 4444
  • 5555
  • 6666
  •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