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伟大建党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奋力前行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

    2022-03-28 08:26:46
  • 考准考实干部政治素质

    ●评价干部是不是讲政治不仅要听他怎么说、说过什么,更要看他怎么干、干成了什么,从具体工作中分析研判其重要行为特征,使政治素质定性评价有具体支撑

    2022-03-25 08:10:11
  • 善听“弦外之音”

    干部考察是选人用人的重要抓手,也是了解干部的方式手段。在谈话实践中,干部考察要善于听“弦外之音”。

    2022-03-24 08:10:02
  • 把担当者用起来

    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激励干部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要鲜明干部担当作为导向,培植干部担当作为能力,强化干部担当作为保障,努力培养造就可堪大用、...

    2022-03-22 08:29:27
  • 校准人才评价标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快建立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形成并实施有利于科技人才潜心研究和创新的评价体系。人才评价是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核心内容,要准确把握人才评价新特点,破除...

    2022-03-21 08:28:17
  • 全力答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的时代答卷

    ●要把握时代脉搏,站在巩固党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的高度,主动顺应平台企业扁平化、网络化的特征以及从业人员用工方式灵活、流动性强等特点,与时俱进推进党建工作体制机制创新、组织设置创新、方式方法创新

    2022-03-15 08:10:14
  • 让青年人才冒尖出彩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造就规模宏大的青年科技人才队伍,把培育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政策重心放在青年科技人才上,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培育青年人才关乎党和国家的命运、民族的未来。

    2022-03-14 08:08:47
  • 全方位考察干部政治素质

    选人用人,政治把关始终是第一位的。要坚持把政治标准作为第一标准,不断提升政治素质考察的质量,全方位有效考察干部的政治素质,让干部考察指向更加明确、过程更加有效、结果更加精准。

    2022-03-11 08:07:18
  •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乡村振兴

    ●把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组织功能、组织力量,推动组织资源、干部资源、人才资源向乡村汇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龙江乡村全面振兴●坚持培养与引进、引才与引智相结合,量身定...

    2022-03-10 08:05:55
  • 坚定不移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

    实现高质量发展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是有机统一、互为表里的关系,高质量发展是创新成为第一动力、协调成为内生特点、绿色成为普遍形态、开放成为必由之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是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

    2022-03-09 08:27:30
  • 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基层强则国家强,基层安则天下安,必须抓好基层治理现代化这项基础性工作。

    2022-03-07 08:10:20
  • 加强换届后班子能力建设

    领导班子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各项工作的“指挥部”。

    2022-03-04 08:10:44
  • 培养可堪大用的栋梁之才

    ●科学把握干部成长规律,突出战略规划,强化递进式培养,从基层墩苗开始,多岗位历练、多层面考验,让干部经历更丰富、能力更扎实,防止年轻干部变成“速生材”

    2022-03-03 08:30:57
  • 坚定历史自信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全党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就是为了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

    2022-03-02 08:10:44
  • 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出,“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2022-02-28 08:10:30
  • 1111
  • 2222
  • 3333
  • 4444
  • 5555
  • 6666
  • 7777